搬家有哪些講究

時間:2015-05-03 | 分類:行业新闻 | 熱度: |
說到搬家的講究那可是太多了,風水上的講究,民間傳統文化的影響。很多程式都是需要遵守,為了求得心理安慰,大多數人在搬家的時候都會遵守,搬家的時間,需要遵守的禁忌條例都需弄清楚,這樣你在搬家的時候才不至於慌亂。才會安心。  


1、提前規劃 制定好計畫
在中國搬家的講究有很多,位理學上來講,搬家得符合玄空卦理,這樣能夠減少令人反感的災晦,也就是說搬家前你要制定好路線,不管是坐車還是走路最好是不要選擇交通堵塞的路線,這樣不吉利,而且搬家最好是在下午三點之前就要完成,所以要注意時間觀念。

2、搬家要挑選吉日
選一個好日子是必須的,所謂吉地也要良辰催,是有道理的。就像嫁娶、喪葬一樣,中國自古對良成吉日就有著很深厚的感情。搬家也一樣,日子要選對,搬家的時間別選火日,要選水日,陰日選擇陽辰,陽日和銀時配合。選擇好日子的時候注意合一闔家中每個人的八字生肖,避免相沖。

3、神佛需要提前搬
要是家中有佛龕神位要提前搬入,不要等到搬家那天才來慌慌忙忙的弄,搬家前就需要提前把神佛搬入新家,然後進行拜祭,如果你有忌諱的話安床的日子最好也擇一下,床這些大擺件也許在裝修好之後就搬進去了,這些是沒有忌諱了,因為搬家本來求得就是意頭。講的不是一天就要全部把東西搬進去。

4、搬家帶上柴米油鹽
搬家其實就是在新家開夥,很多人在搬家前都已經把家居都安置好了,就是帶點行李包裹進去日住,這種情況是最常見的,但是你別往了,光帶行李還是不夠的,你還需要帶上柴米油鹽,這樣意味你在新家開夥。

5、搬家進屋先點香
講究的人會在搬進新家後,把香點燃,從屋的左方開始,利用濃煙上下熏掃廳房—廁浴—廚灶—天花板—牆壁—牆腳,在屋的右方出來,到達安全地方,熄滅香火然後棄掉,這樣做的意思是為了祛除掉邪氣,把濁氣趕出門,但是很多人為了求得方便一般不會選擇這麼麻煩的工序,都是開窗讓濁氣自然散去。


6、搬家要拿新枕頭
搬家是氣場的重新轉移,這個時候需要讓枕頭先入夥,按照家裏的人口,裝上紅包,壓在枕頭下,放在各自的床上,當然這種屬於民間的搬家習俗,搬家的講究有很多而且各地不同,僅供參考。

7、燒水、用水有講究
第一天入住,塞住所有的池盆,打開水龍頭,讓它細水漫流,有盤滿缽滿的寓意。可以燒一壺開水,水開滾滾,寓意財源滾滾的。切記第一天搬家中午的伙食一定要在新家做,意思就是在新家開夥了,從此落地生根,過日子。

8、圖個人氣要鬧房
搬家後的一周之內必須要鬧房,這種習俗在各地都是有的,一來是搬家了請親朋好友來熱鬧熱鬧。二來新家在入住,為它長點人氣。一般我們可以請親戚朋友、或者同事、鄰居到家裏熱鬧一下,聊聊天、聚個餐,越熱鬧越好!

9、搬家主人先進門
搬家的時候最好是家中主人先進門,說的就是家中的管事人、當家人。搬家當天要是你有很多傢俱、請了親戚朋友幫忙的話不要讓他們先進門,要自家人先進去在讓他們進門,主次不能亂。

10、搬家首拿貴重物品
入住新房時忌諱家人空著手進屋,搬家東西一定很多,不可能一次就搬完了,所以第一次進門就手上宜拿貴重之物。進門就開窗讓家中讓財氣進門,濁氣出門,做到藏風聚氣。留住好風水。

總結:搬家的講究有很多,不管是風水上的講究還是民間習俗上的講究我們最好都能遵守一下,因為搬家是件美事,求個吉利也能讓自己有心理安慰。

聲明:此文章【搬家有哪些講究】以及Too.tw所有刊載文章、資料僅供參考,使用前請自行核實,由此所產生的風險均由您個人承擔。Too.tw是一個搬家公司廣告刊登平臺,能有效提高曝光率;如果該文章侵犯了您的版權或相關權益,請與我們聯繫,我們將及時刪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