搬家需注意的風水事項

時間:2015-06-24 | 分類:行业新闻 | 熱度: |
一個舒適的家居環境,不僅是居家生活的保證,更會給人帶來平安幸福和好的運氣。生活中,總有需要搬家的時候,如喬遷換房等。從傢俱到雜物,大大小小零零總總,都需要妥善安排和照顧。搬家確實是件勞心勞力的事,但如果處理得不夠慎重,則很有可能會帶來一定的負面影響。 
搬家時需要備齊各種所需物品,一般來說,以下幾樣不可缺少:
1、米:用米桶,裝八分滿
2、紅包:放于米桶上面
3、畚箕和新掃帚一對:上面需綁上紅布條
4、水:用水桶裝三分滿
5、碗筷:雙數較好,放在水桶中
6、火爐(擇吉日網特別提醒大家,這裏指的是能生出明火的爐具,電磁爐不算)
搬家時必須先把以上物品放進廚房,其他的東西才可搬進屋子。如果有需要,還可以帶些泥土過去,可避免水土不服。此外,新家門要貼上紅對聯,以求吉利。並把家中燈光開亮,求得平安。在搬完家後,當天黃昏可祭拜地基主,傳說中地基主個子較矮,拜的時候要在廚房門口,擺供品的桌子不可太高。
搬家時要注意
1、搬家時,新宅要移出之物,最好由他人經手。搬進新宅之物,最好親自動手。搬進新宅時全家不可空手進入宅內。
2、入宅時間應該在早上、中午或在日落之前,避免夜間入宅。
3、喬遷之後,無論時間長短,為求家人平安,富貴昌盛,應舉行一次家神拜祭,在家中放一小串鞭炮即可。
4、如果入宅當日無安床吉時,可先將床安放在位,等到安床吉時再移去定位。
5、家有孕婦時最好不要搬家,假如非搬不可,宜購一全新掃帚,由孕婦將全部傢俱揮掃一下再搬,才不犯胎神。
最後還要特別提醒大家,搬家吉日吉時的選擇十分重要。要考慮全面周全,切忌心急馬虎隨意!一定要謹慎!以上提點如能遵循,將會是安居樂業的一大保證,佑你諸事享通。

聲明:此文章【搬家需注意的風水事項】以及Too.tw所有刊載文章、資料僅供參考,使用前請自行核實,由此所產生的風險均由您個人承擔。Too.tw是一個搬家公司廣告刊登平臺,能有效提高曝光率;如果該文章侵犯了您的版權或相關權益,請與我們聯繫,我們將及時刪除。